辅导员工作

杨雪芬辅导员工作室简介

时间:2019年02月09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杨雪芬辅导员工作室“心灵氧吧”设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四楼401,现有主要负责人杨雪芬,主要成员:陈立瑾、韩越、司马林。“心灵氧吧”辅导员工作室由学校与学院共建,以学校方针为指导、以学院建设为主体,通过发挥辅导员队伍人才优势,拓宽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通辅导员成长渠道。辅导员工作室主要功能是:

一、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问题进行横向和纵向分类,对不同群体的需求,开展共同成长课题的团辅活动。

二、形成较为成熟的不同群体学生团体辅导课程,扩大工作室对辅导员的积极影响,以及在学生中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累宝贵的培养经验,提炼教学成果。

三、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达到团队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展相类似的交流、培训和探讨,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素养。凝炼工作特色,推广先进经验。积累提炼实际工作经验,总结形成理论成果,争取形成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

“心灵氧吧”辅导员工作室以后现代主义、积极心理学等为理论基础,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目标,形成一系列独具特色、针对性强、成效显著的工作模式,让团队成员都成为心理健康教育专家。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