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先评优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2021年11月22日-2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三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昱霞、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杨雪芬、研究生导师焦雄、赵志换、梁紫微、研究生辅导员刘颖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分批参加了活动。

六位国奖获得者杨莎莎、张秀梅、马玉兰、李文慧、丁惠秀、朱煜华分别就个人简介、科研规划、成果介绍、成长感悟四部分进行分享。杨莎莎同学认为科技创新是滴水穿石的过程,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张秀梅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确立课题”、“如何设计实验”、“如何总结研究成果”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马玉兰同学提到了阅读文献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检索和阅读文献的工具以及论文写作的技巧。李文慧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课题组近期取得的成果。丁惠秀同学总结了几种文献检索方法。朱煜华同学展示了丰富多彩课余生活,分享了自己保持科研热情的秘诀。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同学积极提问,六位国奖获得者耐心解答,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合理分配时间,保持良好心态和对科研的饱满热情;第二,确立课题时要先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评估,学会讲好科研成果的故事;第三,遇到实验不顺利,多与师兄师姐交流探讨,及时与导师沟通,解决问题。分享会后党委副书记李昱霞进行了总结,她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离不开日复一日、通宵达旦的潜心问学,科研像是登山,同学们拾阶而上,需要的不仅仅是耐力,更需要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山顶风光无限,而不同的山更有不同的景。希望广大生医学子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

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体研究生奋发有为,敢于创造,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