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月满国庆,浓情中秋”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05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杨雪芬

2020年10月1日,中秋邂逅国庆,家与国撞了个满怀。为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开展“月满国庆,浓情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9月26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成员相约来到学院,手摇红旗,齐声歌唱《爱我中华》,用青春告白祖国。“爱我中华,健儿奋起的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激昂的歌声在校园中久久回荡,每一个音符都透露着生医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合唱结束后,大家摆出心形拍照留念,同学们心中对祖国满满的自豪和热爱都洋溢在笑容里。系列活动第二站——生医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生医学子在学院大厅共同为祖国送出祝福,同学们身着制服,庄重严肃,佩戴着微型国旗脸贴,使得国旗与微笑同在,庄严与温馨同存,旗帜邀明月,家国共团圆。

“双节”喜相逢,一样家国情,生医学院特别开展了“纵绘青春,追梦韶华”迎新才艺展、“诵古代经典,展大国担当”团日活动、“砥砺新征程,礼赞新时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人生漫路,公益前行”知识竞赛、“我和我的祖国”——青春献礼71周年观影活动。

“月满国庆,浓情中秋”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机会,亲身参与、切实感受,在拉近同学们与国与家的距离的同时,更是陶冶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当中秋皓月升起,生医学子在寄托相思中,体认对家国深沉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中国持久发展的力量。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