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年团课第四讲——不忘初心听党的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杨雪芬

11月1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听党的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在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杨雪芬主持,院党总支书记韩志军主讲。

团课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正式开始,韩志军从三个方面为学院团员骨干讲了一堂团课。第一,牢记嘱托,坚守初心;韩志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求团员们要牢记嘱托,坚守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第二,努力学习,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第三,讲规矩、守纪律、担使命;要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一身正气、一心纯净许党许国。

通过此次团课,全体团员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共青团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