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论坛第九十五期与第九十六期报告会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刘颖

2021年4月8日上午九点,太原理工大学“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论坛第九十五期与第九十六期报告会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靳祯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维毅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昱霞、副院长安美文教授、学工办主任杨雪芬、博士生导师张玲玲教授参加本次报告会。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田慧敏作了题为《反应扩散方程在传染病模型中的应用》的报告,针对传染病动力学过程,种群的空间扩散和迁移等对疾病的消退、蔓延的应用以及传播方式和传播速度,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历程。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周碧波作了题为《分数阶微积分、分形及HIV模型》的报告。本次报告引入分形的方法,结合分数阶微分微积分建模来定量地描述、反映其特征,并且将解的存在性理论引入到HIV病毒感染模型中,考察带有CTL免疫反应和治疗控制 Caputo 型分数阶HIV感染模型的动力学行为。

听取报告后,靳祯教授及在场的老师们依次点评,对报告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陈维毅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报告会交流环节气氛热烈,现场同学就报告涉及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及生医学子精益求精的精神,希望广大学子凝聚攻坚合力,弘扬奋斗精神,勇闯基础前沿理论的“无人区”,敢啃关键共性技术的“硬骨头”,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规划贡献生医力量!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