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电子创新设计大赛

时间:2019年03月03日     浏览:      点赞:      来源:      作者: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深圳举行。该竞赛是国内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最高水平的大型赛事。在决赛中,我校学子发挥出色,荣获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零”的突破,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共10家单位获此殊荣)。

由我校力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张佳宇(大三)、周李鹏同学完成,武晓刚副教授指导的参赛队“关节软骨修复用多功能水凝胶的力学仿生设计”获自选组二等奖;由刘威、杨昊、唐婷婷(大二)同学完成,王颖老师指导的参赛队“基于烧伤后的康复辅具”获命题组二等奖;由陈愈祥、孙琪琪、张轶群(大二)同学完成,王艳芹副教授指导的“多重因素调控下具有形状记忆功能的水凝胶人工肌肉”获自选组二等奖。此外,由薛雅楠(研二)、张雪慧、严达祥(大二)同学完成,王艳芹副教授指导的参赛队“用于心率及脉搏监测的柔性可穿戴水凝胶应变传感贴片”获大赛自选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64所高校组织了362支队伍参赛。经过预赛评审,共有12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05支队伍入围决赛角逐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经过决赛评选,共有4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5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各个参赛团队展示的参赛作品涵盖传感技术、生物医用材料、仪器仪表、康复工程等多个学科方向,均凸显了各具创新性的技术与想法。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锻炼大学生的科技实践力。太原理工学子在参赛过程中强化理论知识,激发创新意识,培养科研兴趣,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手机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观看